满地图寻找的羔羊

【叶喻】日常NO.3


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很多习惯都在慢慢地向着喻文州的习惯转变。喻文州不喜欢烟的味道,自然抽烟也不是好的习惯,两人婚后他就给戒了。还有泡面的习惯,喻文州不爱吃泡面,认为对身体不好,叶修也就慢慢地跟着喻文州学习下厨,最后做菜的技术比喻文州还好。

但是就是有一点,叶修喜欢熬夜,这个习惯真的一直都没有改掉。

熬夜又被戏称修仙,叶修喜欢熬夜这个习惯总还是得益于当时带兴欣,然而退役之后,仗着没人管,也就一直熬夜,有时候还会越熬越狠,有时候被圈子里的人戏称说叶修快成仙了。

当然,这个坏毛病,喻文州一直不喜欢。虽然说喻文州睡觉很死,叶修修仙也影响不了他,但是总归修仙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叶修也是喻文州心尖上的人啊,没有人愿意看着自己所爱之人这样伤害自己,所以喻文州准备行动了。

某天早上,叶修顶着浓浓的黑眼圈和喻文州一起起床,沉重的眼皮衬着鸡窝似的头,喻文州不用问都知道叶修又熬夜熬狠了。他决定好好治治叶修这个坏毛病了。

喻文州心里盘算着,今天他公司一大堆事务也不好请假,叶修也有自己的工作,虽然心中腹议着叶修的不该,还是把人拽到洗漱间,将尚未清醒的某人,先是拿起旁边的毛巾擦脸,给他洗漱了之后,叶修清醒了几分,之后又用温水揉太阳穴和大椎穴,让叶修熬夜的疲惫缓缓,除去晨起的疲惫。然后把叶修抱到沙发上,让叶修自己慢慢调整醒来,自己进厨房做两人的早饭。

等喻文州把早饭做好,叶修也开始完全醒了。过来给喻文州解了做饭的围裙之后,两人就一起吃饭。

早饭一片和谐,之后就各奔到各自的工作单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但是,叶修不知道的是,某心脏已经开始准备秋后算账他熬夜的事情了。

下午,喻文州下班的时间比其他时候都早,买了菜回家做饭,四菜一汤,也全是和叶修的口味相合的菜肴。

等着叶修下班,两人吃过饭后,喻文州收拾完了一切才把叶修牵到沙发上准备谈谈人生。

叶修似乎早就知道喻文州想要谈的问题了,先开始就承认自己的错误了。

“对不起,文州。我真不修仙了。”

“叶修,我也经历过熬夜的日子,我很理解你,但是现在我们不是职业选手了。现在你有你的工作,我也有一份工作。我真的希望你能改掉这个毛病。”

喻文州认真地说着,在叶修面前,他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他心忧叶修,就言辞之间也没有任何掩饰自己这一点。

“文州…我知道。你给我时间,好不好?”叶修也认真地承认自己的错误。他不是不知道这个问题,但是这个真的挺难改的,毕竟他的身体已经习惯这个作息时间。

“文州,我一定改正。”
“我希望你能帮助我。”

叶修抱上喻文州,把头埋在他肩膀里。

“叶修,我什么时候会不帮你啊。”喻文州也抱上叶修。曾经喻文州起床气特别严重的时候,叶修把喻文州从床上喊起来分析对手,喻文州也按捺下一肚子的火,给叶修认真分析。

“但是,你今晚可是有小惩罚哟~”

“你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大心脏,说吧,什么惩罚。”

“叶神。”喻文州微笑地看着叶修,叶修顿时觉得后背发凉。

“叶神不如把这一周的家务全都包了再加上睡一周书房吧!”

书房里有一张单人床,喻文州有时候处理文件到深夜,回房睡觉怕影响叶修,就在书房凑合凑合。

“我已经给叶神准备好了床垫和被子,不会冻着的。”

“别啊……文州。”
叶修一听这条件肯定不能答应啊,做一周家务可以,但是没了一周的鱼抱枕,那会相当难受的!

“没得商量哦~”

“文州,别啊,QAQ”

所以,好孩子不要修仙。 @千回梦域无痕语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