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图寻找的羔羊

【叶喻】止战(2)

写在前面:改了好几次稿子,感觉还是不是很对,然而又碰上考试周_(:з)∠)_
大家就先凑合吃吧……觉得哪里不对或者不满意可以评论告诉我,我再改……


叶修提着一大饭盒去了喻文州的房间,那人已经三天没有进食了。自从被抓,据监视的人说,他就睡在那里,除了每天一次的喂水和放风,连动都没动,十足像个死人一样。

叶修知道喻文州这是在抵抗。虽然他不虐待囚犯,但是有时候为了套出情报,也会使用一些特殊手段。

可是,喻文州显然是特殊中更特殊的存在。叶修提的食盒中全部都是喻文州喜爱的食物,这在偏远的军区并不容易。叶修为了准备这个食盒,跑遍了全城。

叶修遣散了门前的守卫,有他在这里,喻文州耍不了小心思。钥匙插入锁眼,咔擦一声,门就开了。

叶修轻轻地走了进去。喻文州的呼吸紧了一瞬。

叶修来了。

叶修进去就把朝墙里侧的喻文州翻过来,喻文州闭着眼睛,全身放松任叶修动作,好像真的就是睡着了。

但是叶修知道,喻文州醒着。叶修慢慢地从头到脚地观察着喻文州,粗糙的绳索缚住手脚。粗糙的绳索磨得他的手腕有些红肿,叶修突然有一阵心疼。

刚开始捆住喻文州,是为了防止他动了别的心思,叶修刚开始也没有摸出喻文州的想法。毕竟,那个偏远小镇,以喻文州的性格和身份,是绝对不会出现在那里的,然而偏偏出现了,而且还伙同那个少年,出演了一场交换的戏码。当时叶修其实是有点懵的,接受喻文州的条件,囚禁住喻文州,对蓝雨绝对是个生生的打击。但是……

谁知道喻文州是被动入局还是主动来引他叶修来入局呢?

叶修利索地解开了喻文州身上的绳索,那是他的绑缚手法,粗糙的绳索解开,叶修忍不住轻轻地揉了揉那红了的皮肤。

然后叶修打开了食盒。

不知道是叶修牵动了喻文州的神经,还是美食勾起了喻文州的食欲,沉迷昏睡的喻文州竟然逐渐转醒。

清澈的眼睛只是默默地看着叶修,既没有注意食盒中的食物,也没有望向门外。

他不明白,自己一个阶下之囚,叶修何需如此大动干戈?

喻文州坐起来,左手抚着右手腕。那个地方早就被绳索缚得红肿破皮了。

“哎,你别弄那儿了,待会我让大眼儿给你看看。”

“不必了。”

喻文州微微活动了四肢,确认了自己身体的情况。他被饿了三天,空腹感早就过去了,虽然身体基础不错,但是也抵不过这样的折腾,他能感受到自己因为没有营养补充而导致的精神上的萎靡。强忍着身体的不适感,振作起最后一点精神,强硬地回应了叶修。

“你想知道什么?”

冰冷的话语不带任何情分,这的确就是喻文州,做朋友体贴备至,做敌人… …

简直是让他

叶修尴尬地笑着把准备的饭菜递给喻文州,这记直球打得他有点猝不及防……

“那你能告诉我什么?”

叶修又贴心地盛了一小碗汤,放在了喻文州手边的桌子上。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喻文州喝了一口汤,感觉僵硬的全身都暖了。说实话,他不得不承认,叶修是真的会照顾人。这汤也是他学生时代最爱喝的,虽然现在人人近中年,不好甜食,但是这汤,确实让他回忆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就怕喻队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撑着脸,欣赏喻文州吃饭的样子。学生时代的他,还略显青涩,现在倒是成熟不少。

“不,最起码我还是知道我的名字。”喻文州轻笑反将一军。

“……”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