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图寻找的羔羊

【叶喻】好久不见(叶修视角)

还是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还有,叶神生日快乐。

    叶修很早就知道喻文州了。
    当时蓝雨主场。他带领嘉世去蓝雨比赛,见过喻文州一面。那时候喻文州在蓝雨中只是极其普通的一个。
后来,魏琛宣布退役,方世镜接任蓝雨。那时候叶修第一次听到喻文州这个名字,是那关于魏琛的传闻。两个十几岁的孩子让魏琛只赢了一次。其中一个叫喻文州的让魏琛连输三把。
叶修很看好这个喻文州。
那一赛季蓝雨发挥的很普通,蓝雨的赛场上叶修没看到喻文州和那个少年,甚至有点感觉遗憾。索克萨尔昔日的光芒黯淡,似乎是在等着什么继续擦亮他的光芒。
第四赛季,喻文州任蓝雨队长,黄少天任蓝雨副队长,这一年,剑与诅咒归来。
拥有双核的蓝雨,打了个职业圈措手不及。索克萨尔恢复了原来的神气,不慢不快的身影将对手兜得团团转。夜雨声烦拿着擦亮的剑,带着惹人心烦的文字泡一路过关斩将。
这是个强劲的对手。叶修在认真观看了喻文州的比赛后得出的结论。
只可惜手速不快。
不知道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叶修有点期待。
后来蓝雨主场,他带领嘉世去G市比赛,终于正式的和喻文州碰面了。
他想起了那次比赛他在过道里抽烟时候遇到的那个少年。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叶修很少读诗,但是苏沐橙却是特别喜欢诗歌。就连角色的命名,也是根据诗歌来的。这句诗,沐橙也经常给他念叨着,他不知道这首诗的具体含义,但是眼前这个人,他觉得就是像诗中描写那样。
“叶队,你好。”
温润柔和的声线给人以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
“喻队。”这个年轻队长的身影和那个少年的身影重叠了,原来他就是那个少年啊!叶修没想到,喻文州那么早就关注他了。
象征仪式性和友好的握手。
喻文州的手有着南方特别的细腻,叶修摸起来特别的舒服。
后来比赛就开始了,叶修不得不赞叹这位后辈的战术。职业圈里战术意识高的不是少数,比如微草的王杰希,也是个战术意识非常高的选手,但是这个喻文州,却是可以把战术和自身的手速相结合。打乱战场节奏,打断战术结构,精准的攻击,预判的陷阱,这些喻文州可以做的滴水不漏。
如果这个人的手速能够上去,那将是极其可怕的对手。
叶修下了这个结论。
一场团队赛下来,嘉世略胜一筹。
“打得不错。”场下叶修对喻文州这么说道。
“多谢前辈。”
很简短的话,然后叶修就匆匆离去。后面的新闻发布会叶修是从来不参加的,嘉世的发布会总是让副队长简短的说了几句就结束。下面就是蓝雨的了。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站在聚光灯下,夸耀了嘉世这场战役的长处,顺带夸了叶秋几句。
“叶秋前辈对团队的把握很精准,值得蓝雨学习。”
轻描淡写的一句,却是让叶修把喻文州这个名字牢牢的记着。
之后,由于蓝雨在喻文州的带领下逐渐有走向强队的趋势,叶修也和喻文州见面的时间也多了。无论嘉世对蓝雨结果如何,叶修总是在赛后对着喻文州说那句打得不错,然后喻文州也会回叶修一句多谢前辈。
喻文州也会在每次比赛结束后对叶修的表夸赞一番。
叶修和喻文州之间见面没有太多的言语,他们的言语反而多在QQ上。
叶修的QQ一般是没怎么用的,除了必要的联系,他基本上是不上的。但是他的QQ上却和一个人经常擦出小火花。
没错,那个人就是喻文州。
不过他们聊天内容半句不离战术,在别人看来只是两个心脏在交流经验。
叶修喜欢和喻文州交流战术,因为在他看来,只有他和喻文州在战术上可以达成共识。喻文州虽然手速不快,有时候打一段文字要打半天,但是他乐意等。
他其实是知道喻文州对他的情义的。
其实他自己很早就喜欢上了喻文州了。或许比喻文州喜欢他还早。
但是他对喻文州的对他表示的情义,从来没有回应过,无论是QQ还是现实中,他和喻文州的相处也没有一句话是在状况之外的。在别人看来,就是两队队长正常的交流。
叶修时常在想,要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他退役了,他就去找喻文州,一次性回应个够。
后来,孙翔转会嘉世,他被逼退役。
那一个晚上,他无处可去,只得随便找了个网吧栖身,刚好遇到网管的招聘,就留下当了个网管。
第二天嘉世宣布了退役,他在网吧里看到一叶之秋以前的潇洒身影的时候想到了那个温润如玉的人。
自己这么不负责任的退役了,他呢?
敲开QQ的页面,想告诉他这前因后果,却发现无从说起……
叉掉了和喻文州聊天的页面。
反正还是要回去的吧……叶修心想。
过了不久,蓝雨对阵嘉世,嘉世主场。
叶修恍然大悟。
他…要来了吧?
正好遇到刘皓来偷学副本,叶修想到反正蓝雨的两位都要来,也就不慌不忙的让刘皓在他的队伍混着。
离恨剑就是刘皓,这是一开始他就知道了。毕竟刘皓也是他教出来的,他对刘皓的熟悉不亚于嘉世任何一人。
刚开始,叶修本来是准备让喻文州来帮他刷的,可是叶修转念一想,这样会分散文州的注意力,要是输了,那个人说不定又是责任全揽身上。
不能给他添麻烦。
关掉了和喻文州的聊天页面,打开了黄少天的,简单交代了几句,就下线了,并没理会那人的文字泡刷屏。
到了正式比赛那天,为了不影响比赛,叶修早早地就把包子、唐柔、苏沐橙他们叫上,也把刘皓叫上,一起刷了副本记录。
比赛中,刘皓的状态出奇的差,被黄少天虐得找不着北。
比赛过后,黄少天趁大家熟睡了之后出去给叶修刷本。一切都正常进行。
还是先不要去找他吧。叶修想。
刷完副本和少天寒暄几句就让他回去了,那人可不是好骗的,要是发现少天不在少不得要担心。
少天走了没多久,叶修准备出去透透气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喻文州。
叶修非常确信,那个人就是喻文州。
到底还是过来了,文州。叶修感叹着。
叶修偷偷的绕到网吧的侧门出去了。
文州,既然这样了。我们,就在一起吧。
就在那个人接近网吧大门的时候,叶修从后面一把把喻文州抱住。
“…文州。”
“叶…”
顺势用手捂住那人的嘴。
“这网吧里全是玩荣耀的人”
喻文州不说话了,叶修把他的手从他的嘴上拿下,和另一只手扣在了喻文州的腹部。再把下巴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街上没有人了,只有他和喻文州。
他和喻文州就这样的姿势维持了良久,没有人开口打破这沉静。
叶修知道,喻文州不需要他去解释,就这样抱着,他两人便可心灵相通。
终于,喻文州开口说了一句。
“前辈,好久不见。”
一句话,一袭相思尽付。
那么久没有交流,的确是好久不见。
“文州,好久不见。”
叶修回应着他。
喻文州在他怀里似乎颤抖了一下。
叶修将脸埋在喻文州的颈窝,感受到那人明显颤抖的身体。
“文州,我会回来的。”
“我等你。”
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
喻文州想。

至于兴欣有没有侧门这个,就是我乱写的啦,(ಡωಡ)毕竟人家是大型网络会所。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