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图寻找的羔羊

【叶喻/龙蛇】潜龙在渊(三)——盘虬卧龙

前文链接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作者 @满地图寻找的羔羊  @千回梦域无痕语 

第三章 盘虬卧龙


叶修率先走了过来,同时右手拈了一个小法诀,影戮的身体被抛开在几米之外,身下多出了一片沼泽之地,从中生出藤蔓数条,分别从影戮的身体穿过,将影戮的身体拖进沼泽,又横生更多的枝条,紧紧包裹着影戮,此刻,影戮半身在沼泽上,半身在沼泽下面,全身被枝条紧锁,除了晃晃脑袋,全身都没办法动弹一下。

喻文州脸色苍白,还看得出刚受过重伤导致的气血虚弱。他勉力撑起身体站起来,跟着叶修走了过来,但是由于刚刚才被叶修救治,平复下体内两股力量的争斗,犹如人类大病初愈的样子,步履没有叶修那样沉稳,虽然勉强加速走,但是还是跟不上叶修矫健的步伐,慢慢的和叶修拉开了一段距离。待到喻文州,走到了叶修那里,叶修已经随意懒散地背靠着树,摆弄着影戮好一会儿了。

“怎么样?认识?”叶修对着走来的喻文州,开始需要的问询了。

喻文州摇摇头,表示自己对这个影戮完全陌生。

“那他交给你咯,毕竟是过来杀你的。”叶修动动手指,藤蔓绑缚得松了些,一些藤蔓爬上影戮的下颌,强迫他仰视着喻文州。

喻文州才开始看清那个追杀他的人的真面目。此人全身玄色,要不是在一片沼泽的绿色映衬下,加之叶修施展的术法发出的光照下阴影明显,喻文州根本不能看清这个人的面容。这就是影戮,一个从人类影子独立出来的实体。

   “说吧,你为什么杀我?”

影戮憋屈地喘口气,他在凡间纵横几十载,要说失手也是有的,但是也没见这么憋屈过。恶狠狠地瞪了喻文州和叶修,别过脸去,表示自己的宁死不屈。“要杀便杀,无可奉告。”他声音里带着些许的恐惧和怒意,可依然是半个字都不肯透露。可是还没过多久,藤蔓就把他的脸给撑过来,让他正视着叶修和喻文州。

“哦?看不出,你骨头还挺硬的。这下可不好办啊,你把我小命都快折腾没了,总得付出点代价吧?”喻文州似有若无地笑着,声音温和,却让影戮浑身都开始打着颤栗。

“我记得你好像很怕水啊。”叶修见状,也不再多废话,手指上挑,藤蔓拼了命地把影戮往沼泽里扯,影戮浑身颤抖着像溺水一样地挣扎着,尽量维持着不下沉,然而这种程度的挣扎收效甚微,不一会儿,影戮就脱了力。

“我…我…我说!”他声音颤抖着,终是松了口。影戮怕水,是在天书阁中被写进了书本的事实。被水淹死,可能对于他来说是最可怕的。影戮当然不会让自己被叶修拖进沼泽淹死。

“有人让我取……”忽然一瞬,影戮的身体发红,旁边的枝蔓在被迅速烤焦,叶修见此势,知他快撑不住了,立刻指挥藤蔓将整个人按入沼泽,只听一身巨响,被法术幻化出来的沼泽虽然还安然无恙,而影戮却没了踪迹。

此种情况,喻文州却不曾在天书阁中读到过。他面上难得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不自觉地咬着嘴唇,眼神放空,眉心微动,像是在思索什么。叶修见他疑惑,便向他解释道:“这种情况,怕是真正的幕后黑手早定好了他的死亡,时辰一到,立时暴毙。”

 “哦?这样吗?”喻文州依然没有停止思索,这神情,此时看上去倒是有点可爱。叶修见状,笑了笑,嘴里说着,“想什么呢?傻了啊?”在说话的同时,摸了摸喻文州的头。

  “恢复得不错嘛。”叶修看似友好的摸头,实际上是探查喻文州身体灵力冲突的状况,见喻文州体内的灵力冲撞被喻文州压制得很好,也就放下了心。

“恕我冒昧,阁下这样是否有些失礼了?”喻文州状似害羞,实则却警惕地后退了一步。

叶修看他的样子,哑然失笑道,“这么紧张干吗?还有别阁下阁下的叫我,好歹救了你一命,用得着这么生疏吗?”然而目光却始终落在喻文州身上,仔细地观察着他的反应。

“那您喜欢什么称呼?恩人?先生?前辈?”喻文州嘴上漫不经心地报出了几个称呼,叶修听在耳里却明白他的意思,也随口道,“你这条小蛇啊,那就前辈吧。”

喻文州微微一笑,看来叶修也不是完全防范着他,能当他前辈的地界可没几个。口中顺从地喊了一声,“前辈。”然而后面的话就不那么入耳了,“您应该早就清楚影戮和黑影组织的情况了吧?如此,又何必在我重伤之后,还大费周章地戏耍我呢?”他状似痛苦地闭眼,摆出一副无奈的样子。

叶修被他直接道破心思,却也不尴尬,反倒一本正经地说,“这可不一定,影那边的事情,一向神秘。不过情况我多少还是知道一点的。”

“影戮的药会激化修道之人的灵能,通常修习邪术之人会以此药以求功力激增,但是大多数会失败,因为体内灵能的流动以外力强制,而身体素质没有跟上,反而掣肘灵能的流动,甚而爆体而亡。你坚持那么久才倒下也是挺不错的,要是早半柱香的时间,也许我就没法救你了。”

喻文州认真地听着叶修的解释,这种药他有所耳闻,但是因为自己奉行修道之人天人合一,而这药也算邪术,就没有太多的研究,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这种药能恶化体内两股力量相争之趋势,让自己无法平息掉。

喻文州见叶修并不避讳与自己谈起体内灵能之事,思忖了一下,就打起了这不隐瞒也不明说自己身份的龙神的主意。龙息之地……多少能知道点什么吧?他这样想着。

“前辈,如此看来,这种药激发灵能,也能使灵能受阻于任督,而阻碍灵能的流动。但是灵力每个修道之人都有所不同,相同的药物怎能确保对我的效果,而且说到激化,他不是也能够在短时间内增长道者的灵力,要是激化成功,他岂不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那必是你有那个让灵能流动异常的契机,比如说你体内的两股灵能,不知为何被影戮觉察到,然后他利用你的灵能波动和成分的分析,知晓了你的这个缺点,再加以针对性用药,那么这剂猛药就会让你稍有不慎就会丢掉性命。”

喻文州回想和影戮交接的过程,的确有一个漏洞。那群黑影在围攻那个青衣少年的时候,自己出手相助了一把,那时候,要是影戮稍加留意,肯定能知道自己灵能波动的异常,再加上自己的灵力本来就是出手打黑影的,肯定有灵能残留,也许就是那时候,自己留下了致命的缺陷。

“原来如此。”喻文州低低地笑了一声,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若有所思地说道,“看来这祸端,不简单啊。”叶修挑了挑眉,看着他,道,“世上太多繁杂事,真要平安度日,反倒求个简单。”

喻文州听出他意有所指,却并不理会,只勾了勾嘴角,“说起来我体内的那个契机,的确是很蹊跷。根据古书记载,一般练习道法之人,体内只会有一种灵力,根据天人合一的修炼原则,我以为一定会有处地脉与灵力相合。而一般一个地脉也只有一种灵能流动。我根据古书记载,探查到曾经有个山脉流动过两种灵能,不知前辈见多识广,有没有听说过。”喻文州心里很清楚,唯一有两股灵能流动的,就是龙息之地,而叶修是龙,肯定对此有过了解,自己就算不点破,他也会很清楚。

     叶修听闻此事,心里咯噔一声。喻文州摆明就是在提醒他龙息之地的存在,但是龙息之地危险异常,就是道术高深的仙者,去往探求也是要准备再三,况且喻文州还是条小蛇,为了这个,并不值得。何况他并不想告诉喻文州自己的猜测,毕竟,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的好。

“我还真没听过这种地脉。但是既然有这种奇特的地方,那想必是十分危险的,不过你不一定要去这么危险的地方,先看看其他的方法是否也能解决你的问题。如果真要去,也要好好准备才是。你不会现在就想去吧?”

“嗯,古语说的好嘛,奇特之地必有奇凶之遇。前辈都这么提醒了,肯定还是危险异常的,此时前去自然不明智。不过,影戮的事情虽然算是解决了,现在回到山上也不太合适。毕竟这体内的灵能问题,加上修炼也遇到了些问题,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想去找找道者,看看是不是有办法解决。”

喻文州依然微笑着滴水不漏地回着话,叶修倒是觉得越发看不透眼前这个分明刚满百岁的小蛇了。他望着喻文州,又打量了半晌,方道,“你这辈子,最好还是不要有机会去那个地方才是。人世沧桑,不如寻个地方安安稳稳过一生的好。”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不劳前辈挂心,我自有分寸。”喻文州终究非池中之物,又怎肯甘于平庸,苟且一生。

叶修微不可查地轻叹了口气,口中却随意地说道,“那你自己小心吧,我就不多操心了。”

叶修望了望天空,见月已东升,星辰漫天了。“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了。有缘再见啊。”说罢,叶修向喻文州挥挥手,就消失了。

 

蓝溪阁

守门的小兵百无聊赖地盯着房顶发呆,进进出出蓝溪阁的不少,但是能到达他们这里的人很少,说是会客厅,蓝溪阁哪有那么许多客人?天上的鸟被惊着一散,后一个影子一闪而过,掉进了蓝溪阁的院子里。

正欲去查看,往后一望,却看见了阁主蓝河从会客厅中走出。小兵瞬间站直向他作揖行礼,却看蓝河拿着个单子,让他去跑腿。疑惑间小兵正想问门怎么办,蓝河说到,“这里不是还有我么?”得了令,小兵飞似的跑出了门。

接着,蓝河优哉游哉地踱进院子,边走边往左往右瞅,终于,在一处不明显的树下望见了那处人影,偷偷地靠近伸手,把人给揪了出来。

“你来蓝溪阁也不少了,而且又不是大门不给你开,能好好走门吗?”

“哎呀,我可是江湖上的有名的剑圣啊,而且你们蓝溪阁的人有哪个不认识我啊,我要是进来多丢人啊。再说我可是偷跑出来的,飞进来不是为了不打草惊蛇嘛,虽然说你们这里没有蛇给我惊……”一串一串的话语连缀着不带喘气,正是来人说话的特点,蓝河对这人的快语早有准备,直接不等人说完,就打断他的话,道:“那你还不快进来,等着被人发现?”

听完这话,黄少天立刻止住了他串珠似的垃圾话,溜进了蓝溪阁的会客厅,才喘了一口气。待得蓝河也进来,才走到他的跟前,开始了他的话匣子。

蓝河是他多年的好友,蓝溪阁他也熟悉不得了。蓝溪阁在江湖上地位虽然不高,就是做些比较高价的买卖,好像也没什么值得提的,但是蓝溪阁也同时通过买卖收集各方面的情报,为他所属的修仙门派提供着各方面的情报。

“话说蓝河啊,我每次来你们蓝溪阁为什么都没啥吃的呢,不是我说你啊,好歹是会客厅啊,总得有些东西招待客人嘛!今天刚刚吃上早饭就被莫名其妙的追杀,现在可是真饿了。”

“追杀?你被追杀了?怎么回事?”蓝河本来还想插科打诨,但是一听说黄少天被追杀,便觉得此事有些不同寻常。

“哦,就是我要给你说的事情!就是我今早在清远山附近的村镇吃早饭的时候,突然一群黑影就冒了出来,对着我就是一顿追,把我追进山,然后不知道撞进了谁的洞府,那里灵力波动也十分异常。他出手帮了我,我才摆脱那群黑影。但是不久,他们又追上来,我杀了好几十个才退缩,但是奇怪得很,之后他们就散去,不再追我了。”

“所以你觉得这群黑影有古怪。”蓝河根据黄少天的话语中若有所思地想了想最近有关清远山的情报,再结合黄少天的话语进行分析。

“而且你不觉得奇怪么,清远山才经过大旱不久。清远山水源富裕,怎么会大旱,还有恰巧那群黑影出现在那里。还有那里,我总觉得有些不正常。”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看着蓝河,给他述说自己的疑惑之处。

“所以,你觉得那群黑影与清远大旱有关系?”蓝河顺着黄少天的话,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画面,却又不太确定。根据黄少天的描述,这种黑影清远山没有,别的地的情报倒是有几个。

“帮我调查一下吧。”终于,那句让蓝河无数次抓狂的话来了,于情于理这个忙他都得帮,但是蓝河还是有点抗拒这句话。

“你的忙我能拒绝?”蓝河挑眉,哪次黄少天要需要的帮忙他没帮。

“哈哈,当然不能啦。”

“那接下来呢?你准备回去?”蓝河突然想到黄少天一直游离在体系之外,想找到他很难,就打算先问问黄少天的动向,以后好收集好了情报第一时间送给他。

“不啊,好不容易来这里找他,怎么能轻易走掉!我等找到他才回去。”

“那好,我就不留你了。要是有事,随时欢迎你过来。”

“好啊,那我以后天天来骚扰你。”

“………”

“记得走正门!”蓝河忽然想到什么,补充道。

就在黄少天跟蓝河呵呵嗤嗤的时候,兴欣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兴欣其实并不是一个帮派的别称,而是跨仙境人间的特殊组织,其中的人有正在修炼的道者,有已经成为散仙的仙人,也有没有经过任何修炼的凡人。但是他们中的部分人,可以随意出入地界的仙境和人间,完成各种任务,

兴欣同时接凡间的各种任务,无论是无法力的凡人还是高水平的道者,只要能接受兴欣给出的价格,兴欣可以为他们完成各种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兴欣从来不接普通任务。

兴欣的人间部也同时像凡间普通的组织一样,经营着商业,这通常由陈果来负责。由于兴欣性质特殊,交易的东西都是世间珍品,故常常价位很高,或者被炒成天价。

此刻,会客厅内的兴欣的帮主伍晨恭恭敬敬地端上茶,站在这个不速之客的身前,低头俯首,不敢有丝毫怠慢。但是却见那人一脸嬉戏地拿了杯子,轻拍伍晨的肩膀,让他放轻松。

“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你不至于吧。”

这个不速之客正是叶修。兴欣明面上是跨越地界的仙人两道的特殊组织,实际上却是由叶修一手创立的,伍晨不过是他派来的一个负责人罢了。

“不不不,叶神降临,属下不敢怠慢啊。”伍晨还是一脸恭恭敬敬的模样,生怕照顾不周惹怒了这位上仙。

“好啦,行吧。我就长话短说,你帮我盯个人。有必要时,保护好他的安全。”

“叶神说的是谁?”

“他叫喻文州,资料我估计你这里的情报应该比我清楚。注意他的动向,有大事向我报告。”

听到喻文州的名字,伍晨不禁汗了一下,喻文州还用得着我们保护?然而叶修的用意总是比他们高明的,他并不怀疑。

“好,我马上派人安排。”

“那没事我就回天上了。”

随后,叶修出门去,化作青龙,腾云而去

天界,南天门。

守门天将贺铭正提心吊胆地守着大门,生怕青龙私自下界之事又被发现,恐又要给自己惹来一场祸端。正想着,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却最不想听到的声音。

“贺铭啊,辛苦你了啊。青龙大人那边怕是还有些事没处理完,你先走吧,这我替你看着。”来人正是叶修手底下东方七宿之一,心月狐,心月星君苏沐橙。

“沐姐,这还没到换班的时候,恐怕不太好吧?”贺铭尝试着推拒,故意用了一个亲近的称呼,知道这些大神他哪个也惹不起。

“怎么?有我替你看着你还不放心啊?”苏沐橙笑的一脸纯真,很诚恳地看着他。

贺铭想了想,这正是推责的好机会啊。遂点点头,快速离去。

苏沐橙在南天门等了一会儿,果然,快到换班的时间,叶修还未归来。她也不急,似乎早有准备。

“哎呀,这不是心月星君吗?怎么在南天门守着啊?”此时,一身着黑底金纹长袍的男子向此处踱步而来,正是黑龙沈玄。该来的总会来。

“黑龙大人也很闲啊,有空来这里管我做什么。我闲来无事,在此处看风景,怎么了?”苏沐橙一脸坦然,如惯常一样。

沈玄脸上笑意更深了,“看来,这次叶修又找好借口了吧?”

“什么借口啊?你说来听听?”一个熟悉慵懒的声音响起,苏沐橙顿时看都不看沈玄一眼,转身跑过去。“叶修,你回来啦。”苏沐橙笑嘻嘻地说着。叶修冲她点点头,道,“嗯,回来了。”

说话间,赤龙白龙不知何时也出现在南天门,四龙聚首,倒颇有一番气势。

叶修看了一眼局面,笑了笑,随意地说道,“哟,今儿什么日子?人来这么齐。看来今天是要费一番口舌了啊。”


评论

热度(29)